团队成员的五种需求及其满足方式[3]

[摘要](二)项目经理需要注意的两个问题(1)、团队成员的需求会因时而变团队成员所具有的后四种需求,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最开始可能是“学习需求”比较突出,后来转换为“自我展现需求”比较明显,再后来可能又回到“学习需求”。因此,项目经理需要察言观色,及时发现团队成员的“需求”

 (二)项目经理需要注意的两个问题

(1)、团队成员的需求会因时而变
  团队成员所具有的后四种需求,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最开始可能是“学习需求”比较突出,后来转换为“自我展现需求”比较明显,再后来可能又回到“学习需求”。

因此,项目经理需要察言观色,及时发现团队成员的“需求”变化,以便提供合适的机会,让他们“各取所需”。

(2)、项目经理应激发团队成员的需求
  团队中,也有这样的成员,他们除具有“物质和精神需求”之外,其它四种需求不明显。这种类型的成员一般工作不太积极,但“物质需求”却特别明显。

对于这种类型的员工,项目经理需要因势利导,适当激发他们的其它四种需求,降低他们对“物质需求”的渴望程度,让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拥有“个人成长”。

项目经理需要在带领团队成员实现团队共同目标的同时,让团队成员“各得其所”,这样的项目经理,才更加能得到团队成员的尊敬和拥护,也才更容易成功。

主要参考文献:
  [1] 《满足员工需求》 刘玮 著 中国经济出版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