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的五种需求及其满足方式[1]

[摘要]加入项目团队中的成员,无疑需要从全局出发,为团队的共同目标而努力。但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每个团队成员可能都存在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只要这些需求是合理的、是有利于或不影响团队目标实现的,项目经理就应该尽可能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满足。本文笔者总结出团队成员的五种需求并简单探讨一下项目经理如何采取必要的措施去

 加入项目团队中的成员,无疑需要从全局出发,为团队的共同目标而努力。但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每个团队成员可能都存在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只要这些需求是合理的、是有利于或不影响团队目标实现的,项目经理就应该尽可能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满足。本文笔者总结出团队成员的五种需求并简单探讨一下项目经理如何采取必要的措施去满足这些需求,期望能给项目经理在团队的建设过程中带领一些经验借鉴。

正文:加入项目团队中的成员,无疑需要从全局出发,为团队的共同目标而努力。但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每个团队成员可能都存在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只要这些需求是合理的、是有利于或不影响团队目标实现的,项目经理就应该尽可能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满足。

笔者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总结出团队成员的五种个性化需求:“物质和精神需求”、“学习需求”、“能力锻炼需求”、“交友需求”和“自我展现需求”,并对如何满足这五种需求进行一定深度的探讨。

这五种个性化需求,笔者认为可以采用下图来展现:

  

上图表达的基本含义是:任何一个团队成员,都存在“物质和精神需求”;而“学习”、“能力锻炼”、“交友”和“自我展现”这四个需求则因人而异,并非每个团队成员都具有,他们可能具有其中的一个或多个甚至不具有任何一个。

需要说明的是,个人认为这五种需求没有必然的层次关系,它们因人因时而异。

以下从两方面对这五种需求进行阐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