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格斯词霸:是时候和金山词霸说Byebye了

[摘要]提起英汉翻译软件,好多朋友最先想到的恐怕就是金山词霸了。的确,能够在软件领域中保持几年常青不老,也确实需要两下子。不过,这金山词霸可不是什么免费软件,它是需要用真金白银来换的。今天笔者介绍一封款小软件,让您和金山词霸说Byebye。一、软件安装软件的安装非常简单,只需要在第一个窗口里选择好要安装的语

提起英汉翻译软件,好多朋友最先想到的恐怕就是金山词霸了。的确,能够在软件领域中保持几年常青不老,也确实需要两下子。

不过,这金山词霸可不是什么免费软件,它是需要用真金白银来换的。今天笔者介绍一封款小软件,让您和金山词霸说Byebye。

 一、软件安装

软件的安装非常简单,只需要在第一个窗口里选择好要安装的语言版本,剩下的操作就只要遵循“下一步”原则就行了。稍等片刻,灵格斯便能把“家”安装到电脑上,如图1所示。

图1 叫“灵格斯词霸”(Lingoes)的小鹦鹉

二、 词库安装

其实,之所以灵格斯在软件体积上与金山词霸有着天壤之别。关键一点还在于,它没有将大量词库内置到软件之中,而是允许根据实际需求自行安装。不过,您也不用太为这个词库安装而犯愁。其实,只要将词库文件下载回来,直接双击,它就能被轻松地安装好了,操作方法非常简单,如图2所示。

图2 词典文件也可下载到本地进行安装

 1.基本情况- 2.界面详解;屏幕取词- 3.详细体验-

三、 界面详解

在界面设计上,灵格斯也是采用了简约的风格,各项功能都被有条理地整合在一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即使您用惯了金山词霸,相信也能很快在灵格斯中上手,如图3所示。

图3 灵格斯词霸的界面布局

四、 屏幕取词

说了这么半天,究竟这个灵格斯在翻译功能方面又会表现如何呢?下面,咱们还是先来看一看它的屏幕取词功能吧。

与金山词霸不同,要想在灵格斯中对一个单词屏幕取词,除了要将鼠标直接指向该单词,还要同时按下Ctrl键。稍等片刻,一个简要的词语解释窗便弹了出来,如图4所示。

图4 灵格斯词霸取词示意

【小提示】  当然,如果您还是习惯于金山词霸的即点即译方式,也可以在灵格斯的菜单中,选择“翻译”标签。将其中的“屏幕取词模式”更改为“鼠标取词”即可,如图5所示。

图5 更改取词方式

五、 详细解释

不过,由于屏幕取词受限于桌面尺寸,所以一般是无法显示出很详细的词条解释的。如果您感觉屏幕取词所给出的解释还不全面,不妨点击一下工具栏上的放大镜按钮,用它就可以将当前词汇导入到灵格斯的主界面中继续查询了,如图6所示。

图6 详细查询词义

写在最后

好了,写到这里,灵格斯词霸的大体功能就和大家聊到这里了,是不是一点儿也不比金山词霸差?如果您还在使用盗版金山词霸的话,不妨来试一试这款灵格斯词霸,相信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