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Linux差?XP也玩转3D桌面效果(视频)

[摘要]在Linux下,我们可以享受各种不同的3D桌面,从compiz到beryl,漂亮的3D效果,让我们经常在Windows下呆着的人有点羡慕的感觉。不过最近在Windows下面我们看到了有一款3D桌面工具,体积很细小,只有727KB,完全绿色免费,其名称叫做Yodm3D。它能让我们在Windows下实

在Linux下,我们可以享受各种不同的3D桌面,从compiz到beryl,漂亮的3D效果,让我们经常在Windows下呆着的人有点羡慕的感觉。

不过最近在Windows下面我们看到了有一款3D桌面工具,体积很细小,只有727KB,完全绿色免费,其名称叫做Yod'm 3D。它能让我们在Windows下实现3D桌面的功能,我们来试用一下。

软件小档案:

一、下载和安装

首先我们从Pconline下载中心得到这款软件,解开压缩后,随便放在硬盘上即可,比如笔者就放在C:3D桌面,然后运行Yodm3D.exe。

稍等一会儿,我们就可以在屏幕右下角系统托盘区看到它的图标,现在就可以启动3D桌面的效果了。


图1

图2

由于这个软件没有界面,实际上右击那个托盘图标也只有一个Options(选项)和一个A Propos(关于)菜单,所以我们只能通过键盘快捷键进行控制,列表如下:

CTRL+SHIFT+Left/Right

翻转桌面

CTRL+SHIFT+Up

显示远看效果, Left right 进行反转

CTRL+SHIFT+Down

显示近看效果, Left right 进行反转

长按CTRL+SHIFT

可利用鼠标左键反转,用滑轮放大或缩小

 

二、实际使用

实际使用的时候,你可以用按住Ctrl+Shift鼠标拖曳,让四个桌面轮流转换,到了你想要的桌面上后,松开左手按住的Ctrl+Shift即可。


图3

不过十分可惜的是,这个软件有几个毛病,笔者特辑录如下,让各位读者详细地了解它:

1、 按住Ctrl+Shift后,要等待一段时间,大概3秒左右才开始进入3D桌面模式

2、 只有四个桌面左右互相切换,虽然也有点3D效果,但不能像Linux一样是个完整的四方体,上下左右可以互相切换。

3、 各桌面程序之间不能互换,也就是说在B桌面打开的程序(如迅雷),在任务栏上面不能互相切换。虽然有的程序可以通过托盘图标进行召唤,但始终不是太方便。桌面之间的联系还需要更紧密。

下面我们来看看PConline为您制作的使用效果视频吧:


点击图片进入电信服务器观看视频

点击进行在线播放:[电信服务器]  [网通服务器] [e家宽服务器]

点击下载:[电信服务器] [网通服务器] [e家宽服务器]

虽然使用上来,与Linux的真正3D界面有所差别,但在Windows桌面上已经迈出了可贵的一步,鉴于连Vista也只是支持那种初步的3D桌面,在XP上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的了。所以我们正热切期待着有哪位厉害的程序员能提供更好的3D桌面给我们使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