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Outlook试比高?Live Hotmail体验记

[摘要]微软最新的WindowsLiveHotmail在美国时间5月7号全球同步推出,支持36种语言。可以说LiveHotmail在技术和界面上有了质的飞跃,已有的用户界面方面进行了若干增强,并且使用了微软的AJAX平台技术。其中的增强功能包括右键菜单、面板界面和升级版的搜索栏,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线上Out

微软最新的Windows Live Hotmail在美国时间5月7号全球同步推出,支持36种语言。可以说Live Hotmail在技术和界面上有了质的飞跃,已有的用户界面方面进行了若干增强,并且使用了微软的AJAX平台技术。其中的增强功能包括右键菜单、面板界面和升级版的搜索栏,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线上Outlook了。

那么如何才能够使用Live Hotmail邮箱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己拥有一个MSN Hotmail帐户,先登录MSN Hotmail帐户,然后再点击绿色的加入Windows Live Hotmail按钮升级成Windows Live Hotmail(图1)。


图1

另外一种是进入http://www.hotmail.com网站直接注册一个Live Hotmail邮箱(图2)。


图2

Live Hotmail邮箱的注册非常的简单,跟普通的邮箱注册没有什么区别,只需根据提示一步步填写内容即可完成注册(图3)。


图3

 注册完Live Hotmail邮箱之后,可以选择是经典版还是完全版(图4)。


图4

经典版跟原来普通的MSN Hotmail帐户界面没有什么区别,比较适合用网络速度不是很快的用户使用(图5)。


图5

而完全版就是采用最新的Live Hotmail界面,功能很多,但要需要良好的网络环境(图6)。


图6


 

[下一页]


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Live Hotmail邮箱的容量为2G,可以说在目前的主流邮箱当中容量最大的,不会因为邮箱容量不够而无法保存邮件。

方便快捷

Live Hotmail邮箱的界面跟微软的Outlook比较相似,操作起来非常的简单。它最大特点就是方便快捷,采用了最新的预览邮件模式,不用打开邮件,也可以在阅读窗格中直接看到邮件里面的内容(图7)。


图7

还可以修改阅读窗格的位置,放在右边、下边或关闭(图8)。


图8

Live Hotmail邮箱采用了地址自动完成的功能,如果一时想不起来发信人的地址,可以试图输入前几个字母,就会快速的帮你查找到地址(图9)。这个功能大大的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也显得非常人性化。


图9

如果在邮箱中建立多个收件箱的,要想在各个收件箱转移邮件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而在Live Hotmail邮箱中,一切变得非常简单,只需用鼠标拖拽要转移的邮件,到指定的收件箱即可,完全脱离了繁琐的操作(图10)。


图10

要是经常换邮箱的话,最麻烦的事情就是重新添加联系人。在Live Hotmail邮箱中就省去了这样的烦恼。Live Hotmail邮箱提供了多种联系人的导入方式,这样就算更换邮箱的话,也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导入联系人,而不用手动一个个进行添加(图11)。


图11

 Live Hotmail邮箱提供了多种主题方式,在右上角中点击“选项”按钮,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改变主题(图12)。


图12

[下一页]


 

 

包括Live Hotmail主题在内,一共有9种主题可供选择(图13、14),这样不用再担心自己的邮箱单调。


图13


图14

安全保障

Live Hotmail邮箱采用安全色保护方式,这样不用打开邮件,就能够知道邮件是否安全。如果邮件为红色,那么在打开邮件之前一定要小心,很可能是“网络钓鱼”或欺骗性电子邮件。如果要是邮件为黄色,那么就表明邮件的发件人不在联系人列表中。

要是“无法识别的发件人”实际上是自己的一位朋友,则请单击“标记为安全”,让Live Hotmail 总是将其视为已知联系人(图15)。


图15

Live Hotmail邮箱还提供了一键删除垃圾邮件功能,自己的邮箱里面如果存放多个垃圾邮件,无须一个个进行删除,只需用鼠标点击删除按钮,就可以一次性删除所有的垃圾邮件(图16)。


图16

Live Hotmail邮箱提供了邮件检测功能,在打开邮件附件前,可以点击“检查邮件”按钮,Live Hotmail邮箱就会对要进行下载的附件进行检测,如果发现有病毒的话,会提示给用户。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接收的附件不包含病毒(图17)。


图17

如果要是邮件是一个网页文件的话,可以在邮件上按鼠标右键,选择“查看源文件”按钮,就可以对邮件的源文件进行查看,这样也可以避免恶意代码攻击自己的电脑(图18)。


图18

总体上来说,Live Hotmail邮箱的功能非常的强劲,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在可操作性上都非常的出色。并且Live Hotmail邮箱的用户界面跟桌面客户端版的Outlook非常相像,不用使用Outlook工具,就可以方便的对邮件进行操作和管理,大大方便了我们的使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