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日升天辰服装CAD系统成功案例

[摘要]使用日升天辰服装CAD系统成功案例成功案例之一:外销加工型企业的成功案例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chinajifa.com)系国家大型企业,山东省重点企业集团,青岛市"三好"企业、十强企业之一。在即发集团下属的9家服装生产企业中,已有青岛华诺针织有限公司、青岛瑞和针织有限公司

使用日升天辰服装CAD系统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之一:外销加工型企业的成功案例

    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chinajifa.com)系国家大型企业,山东省重点企业集团,青岛市"三好"企业、十强企业之一。在即发集团下属的9家服装生产企业中,已有青岛华诺针织有限公司、青岛瑞和针织有限公司、青岛华和针织有限公司、即发集团下属的开发中心、针织一厂、二厂、三厂等七家单位引进了北京日升天辰公司的服装CAD系统。下面把这些用户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两家企业使用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

一、青岛华诺针织有限公司

青岛华诺针织有限公司是使用日升服装CAD系统数量最多、使用效果最明显的企业之一。华诺公司是一家生产出口针织服装的合资企业,主要承接日本的订单,有员工2000余人。在引进服装CAD系统之前,虽然华诺公司在日本的合作伙伴已使用了服装CAD系统,但由于华诺没有CAD,所以日方不能直接把样板数据传送到华诺,只能把服装纸板从日本寄给华诺公司。而且由于生产量很大,品种多,相应的放码、排料、画皮的工作量也很繁重,技术部门现有的人员已难以胜任。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华诺公司决定引进服装CAD系统。经过中、日双方认真细致的考察,于2002年在众多服装CAD品牌中,选择并引进了日升服装CAD系统。当时选择日升的服装CAD系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华诺的日方技术人员通过实际考察认为:日升CAD系统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生产需要,甚至比在日本使用的CAD系统的功能还要强大;而价格仅是从日本进口CAD系统的一半。二是在此之前,即发集团的技术中心已从日升公司引进过一套服装CAD系统,而且使用情况良好,他们已经切实体会到了日升公司优质、快捷的售后服务和软件升级能力。

引进第一套日升服装CAD系统以后,经过半年多的使用,华诺公司已经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直接从日本接收样板数据;全部制板、放码及部分排料、画皮工作已经由服装CAD系统替代了人工,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给企业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象华诺公司这样生产规模很大的企业,仅使用一套服装CAD系统是不能充分满足其需求的;由于他们已经尝到了服装CAD系统的甜头,再加上有日升公司高效、快捷的售后服务保证。华诺公司于2003年4月又从日升公司引进了五套软件和五台美国IOLINE宽幅画图机,这样华诺公司的六个生产车间全部配备了日升服装CAD系统,在服装制板、放码、排料、画皮等方面真正全部实现了计算机化。

服装CAD系统的配置方案:

1、美国IOLINE 28Ae 1.8米宽幅绘图机六台

2、Hipo A0幅面数字化仪一台

3、日升NAC2000服装CAD软件企业版一套,排料、输出软件五套

二、青岛华和针织有限公司

华和公司也是隶属于即发集团的一家主要承接日本订单,加工生产出口针织服装的合资企业,有员工1500多人。该公司于2002年引进一套法国力克公司的服装CAD系统,但由于生产规模较大,一套系统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另外,由于该公司主要接日本的订单,而日本客人发来的数据文件,在力克系统上不能正常读出来(特别是一些日文标注),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力克服装CAD系统的使用效率。因此华和公司一直希望能引进一套既在功能上满足他们生产的需要,又能正确读出日本客人发来的样板数据的服装CAD系统。而日升的服装CAD系统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完善,在与其他品牌的服装CAD系统进行数据交换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具有其他品牌的服装CAD系统无法比拟的优势。它不仅能读标准的DXF格式数据文件,也能读流行于欧美的AAMA DXF文件和流行于日本的TIIP DXF文件,因此最适合于外贸加工型企业使用。所以华和公司经过多方考察和比较最终选择了日升服装CAD系统。

服装CAD系统的配置方案:

1、美国IOLINE 600AeX  2.2米宽幅绘图机一台

2、日本Graphtec CE2000-120AP 切割/绘图机一台

3、Hipo A0幅面数字化仪一台

4、日升NAC2000服装CAD软件企业版一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