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术语详解之防火墙类型

[摘要]目前市场的防火墙产品非常之多,划分的标准也比较杂。主要分类如下:1.从软、硬件形式上分为软件防火墙和硬件防火墙以及芯片级防火墙。2.从防火墙技术分为“包过滤型”和“应用代理型”两大类。3.从防火墙结构分为单一主机防火墙、路由器集成式防火墙和分布式防火墙三种。4.按防火墙的应用部署位置分为边界防火墙、

目前市场的防火墙产品非常之多,划分的标准也比较杂。 主要分类如下:

1. 从软、硬件形式上分为

软件防火墙和硬件防火墙以及芯片级防火墙。

2. 从防火墙技术分为

“包过滤型”和“应用代理型”两大类。

3. 从防火墙结构分为

单一主机防火墙、路由器集成式防火墙和分布式防火墙三种。

4. 按防火墙的应用部署位置分为

边界防火墙、个人防火墙和混合防火墙三大类。

5. 按防火墙性能分为

百兆级防火墙和千兆级防火墙两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